无言辞枯

会写点文。有懒病。爱all向。
约稿加联系方式私聊,无偿至假期结束,有偿的仅接occp文章。

[all涛]当张涛穿进某点权谋小说(2)

  深夜,风吹过竹林发出声响,清风吹过明月,影子倒映于水面。

张涛沉入梦境,他在梦里回忆在尖子班里的生活。


  “我发现你有一种未被知识污染的清澈。”


  “……shift。”


  “我发现你有一种未被知识污染的野性的美。”


  “shift!”其实同桌你可以不用那么勉强的去夸我……


  张涛有些痛苦,在尖子班里他每天都会觉得自己差劲,但是好在大家对他很好……

但他其实,其实还是有点难受的,一直被人碾压心态确实不好受。



  张涛睁开眼,想起来自己穿书了,有些怀念同桌了……



  几个奴才为张涛洗漱,穿衣之类的完了后,张涛不得不承认这皇帝的待遇可真……奢华的,几个长的清秀的宫女给他穿衣,有点害羞怎么办……


  张涛默默记住古代衣服的穿法……记不住啊!


  ……shift。



  随着太监尖细的嗓音,张涛做上了传说中的龙椅,嘶,视野真好。


  然后一大群的大臣跪拜让张涛有些坐不住,他看着几个年尽70的臣子,他觉得折寿啊……shift。



  张涛示意旁边的小福子,小福子点了点头。


  “有事上奏,无事退朝――”

张涛渐渐适应了太监的嗓音,然后感到一股视线。他随着那个方向看去,是摄政王。


  ……啊,有点怀念同桌了。



  “陛下,臣有本奏。”


  张涛看到一名臣子走出,看着那臣子的衣服,应是位丞相。只是这声音怎么,这么熟悉?



  张涛悄悄问旁边的小福子,好在这群大臣一直低着头,看不到皇帝。


  张涛了解了些。


  “薛丞相有何事?”唉,学那些网文里古人的言谈真麻烦,想说什么还得想一下再说,张涛心想,穿都穿了,要不把古代没有的东西“搬”过来,像是那种爽文里男主穿越古代,发明古代没有的东西一样。


  张涛突然发现不对,原著里结局是男主姜凡杀了张涛然后把封建王朝改朝换代,然后新时代里的东西有很多是现代才有的……


  男主不是土生土长的古人吗?


  难不成是作者写的bug?但是这有些离谱……




  没等张涛想完,薛珅便开了口。


  “臣认为陛下自登机以来,一直不务正业,骄奢淫逸,请陛下如先祖以江山百姓为重。”



  周围的大臣倒吸一口凉气,谁都知道这昏君视人命为草芥,丞相这是……觉得江山无望,不想活了?


  张涛想起在原著里,薛珅是第一个背叛昏君的,薛珅在昏君是不受宠的皇子时便扶持了,后来随着“张涛”成了昏君,薛珅就决定要反了“张涛”。


  或许看起来“薛珅”人挺正直无私的,但其实在原著里他是个芝麻馅儿的汤圆,肚子里的“墨水”特别黑。


  能在官场上混的没几个傻子,薛珅在原著里可是出了名的可怕,姜凡好歹对张涛的厌恶明目张胆,薛珅可是皮笑肉不笑……


  想到这,张涛有些害怕,还是原来的薛珅好,笑的那么好看,性格也好……




  张涛回过神。


  “咳,朕觉得,薛丞相说的对。朕一定会认真工作。”


  薛珅有些诧异,但也庆幸张涛拉住了他给的最后一次机会。


  张涛看这突然寂静的殿堂,不由有些尴尬。


  薛珅继续说。


  “臣认为,陛下不可贪恋美色……”

张涛听后毫不犹豫的说。


  “那后宫解散。”



  其他几个臣子立刻跪着说,“陛下不可,现如今皇嗣还未有……”


  张涛有些无语,他现在的身体才17,这么小还要孩子。不过原身这么爱美人,为什么至今为有龙嗣?


  ……不会是,不行吧?……不可能不可能,应该是因为作者忘了,对,漏洞。


  某点不知名作者:不要把锅都摔我头上啊喂!很疼的啊!!!




  “朕还年轻,自然是以江山社稷为重。难不成你们恨不得朕驾崩?”张涛第一次对人这么凶,有些怕演的不自然。



  摄政王和丞相倒是发现这昏君换人了,不过他们不在意,毕竟来的人很有趣。



  那几个臣子跪下求饶,毕竟后宫牵扯着很多人的利益,能用几个女人解决的事,干嘛要麻烦他们呢?(此处是讽刺封建社会,没有任何侮辱女子的意向×10086)



  张涛看着那些臣子慌乱的样子,心里有些郁闷,这国家真够惨的,皇帝是昏君,臣子也不“干净”。


  “昨日,朕突然决定认真工作,把这些奏折改完了。”开始最爽的地方了,这群臣子以为糊弄一下他,就可以安心享乐了。



  一些臣子默默流汗,谁能想到昏君突然就认真了呢……


  “朕觉得很是心痛啊。小福子,搬过来。”突然被人看“我”之前没有改的奏折,有点羞愧……



  臣子们看着堆成小山的奏折,想着这是多久没该了……

“朕昨日翻开奏折,发现大家文化不高啊……”


  “请陛下明说。”姜凡看出皇帝的心思,捧场道。


  “朕发现,很多人在奏折上字都写不好。这官是哪来的?买的?”张涛扫了一眼底下的臣子。


  霎时间,很多臣子跪下。



  张涛:这古人怎么这么爱跪呢……



  “小福子,念。”


  随着小福子的声音,底下的人分为两堆。


  “念到名字的,摄政王查查吧。”张涛觉得这主角不用白不用,这么聪明的脑袋瓜子,当然是要给他工作啦~


  被点到名的摄政王愣了一下,然后便应下,让手下把那堆臣子带了下去。随着臣子们的惨叫声,摄政王不由得对现在的张涛有些兴趣。


  之前的昏君因为薛珅把持了朝政,有些不安分的人自然是皇帝收拾更方便……




  “剩下的臣子们也不要成了他们啊,现在官职空了一大半,太傅,你看着办吧。”张涛发现自己越来越适应这里,如果是其他人,估计会被古人当成疯子吧……真不想装啊。


  在原著里,太傅一直向着原主,直到原主成了昏君,太傅便渐渐远离了原主。


  唉,都是给他打工的好苗子啊……张涛想道。



  下朝时,太傅找到张涛。

张涛一看,shift,这不班主任吗,叫什么来着……忘了。


  曾经的“好孩子奖”“可爱宝宝奖”“突出进步奖”突然浮现在眼前。


  张涛:shift!



  太傅看着面前的皇帝脸色突然难看,心中有些悲伤,这孩子是因为他的疏远才会如此吗?


  张涛:额,并不是。



  “陛下,您今日举动让臣很感动!”

张涛看着面前的太傅一脸感动的表情有些奇怪。


  这一脸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的慈父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喂!??



小剧场:

张涛:还是原来的薛珅好,一点也不阴险。

姜凡:6。

薛珅:(笑)张涛你可真可爱。

太傅:孩子终于长大了……

张涛: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2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